《阿猴志工情》志願服務刊物—邀稿函

《阿猴志工情》由社團法人屏東縣志願服務協會出版,刊載志願服務文章,凡是有關志願服務等相關議題、論文、服務心得、活動,均歡迎踴躍賜稿、並請附上相關活動或服務照片,列舉如下:

1. 人物特寫

各志工團隊表現、績效優良之志工,為各團隊標竿之人物;或被推薦志願服務相關獎項得獎之人物。(歡迎推薦:由本編輯組進行採訪)

2. 團隊特色

推動各志願服務團隊之主軸人物、承辦人員,分享志願服務推動之歷程與所遭遇之困境,而自我面對問題時如何調整心態與具體解決辦法。(歡迎推薦:由本編輯組進行採訪)

 3. 心動時刻

志工人員工作心得與經驗分享、各單位志工服務歷程、服務運用單位側寫推薦之志工、各單位志工發生之溫馨小品。

4. 活動快訊

各團隊志願服務活動訊息、志工招募訊息、各團隊可供連結之資源與各項服務辦法、聯絡方式。


本雜誌創刊於85年12月,每年出版1期﹝年底出版﹞,由社團法人屏東縣志願服務協會公開發行。相關事項特說明如下:

1. 來稿請以電腦打字,可附光碟片或請寄本會電子信箱:t7860.ptc@msa.hinet.net,以利作業。

2. 來稿首頁請註明:姓名、服務單位、職稱、地址、電話、e-mail信箱。

3. 本刊物不設稿酬,敬請見諒。但一經投稿之稿件及採訪對象、團隊,即致贈該期刊物

4. 本刊物持續邀稿,來稿隨到隨審,審畢即告知刊登期次。

5. 來稿請寄:社團法人屏東縣志願服務協會

  《阿猴志工情》編輯組:900屏東市華正路97號309室;信箱:t7860.ptc@msa.hinet.net

6. 如有任何指教,請聯繫:

    編 輯 組:蔡月禎、王仲翊、薛甯今、謝嘉榮、吳雅惠

    聯絡電話:08-7379716 吳雅惠

our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志工聚會請到了鍾清蘭老師來教唱客家歌謠

 DSC01388.JPG DSC01391.JPG DSC01392.JPG

在大雨歇息之後走廊上,中庭的廣場上,迴盪著動人的客家歌,頓時整個文物館充滿了濃濃的客家氛圍~ 

 

DSC01393.JPG DSC01394.JPG DSC01395.JPG 

接著是介紹新進志工們給大家相互認識,順便現學現賣老師所教的歡迎曲!! 

 

 DSC01406.JPG  將將將~~歡迎我們七八月份的壽星!!

  DSC01419.JPG P7299520.JPG DSC01420.JPG DSC01429.JPG  

 

DSC01425.JPG  生日快樂囉!!

our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客遊世界 六堆帶你去築夢!

客遊世界‧築出夢想,打造屬於你我的客家夢。

曾夢想到國外遊歷卻缺少資金而遲遲無法成行嗎?行政院客家委員會「築夢計畫」每年補助20餘位客家青年參與國際志工服務、研習、進修、訪問等活動,只要寫出你的出國計畫提送至客委會,就有機會一圓出國夢想。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為幫助青年達成出國進修夢想,特別開設「2011客遊世界六堆築夢」免費課程,指導有志青年提出「築夢計畫」申請補助。課程於626日(週日)舉辦,特別邀請近年致力於國際志工旅遊的青年作家褚士瑩專程授課!歡迎18~35歲有興趣的青年踴躍報名,洽詢電話08-77893957785118,網址http://bit.ly/mCfbiw

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指出,客委會築夢計畫補助類別包括:志工服務、多元文化、藝術、社區營造和其他類。為鼓勵六堆地區青年子弟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走出台灣,特別於626日(日)邀請國際NGO組織顧問兼作家褚士瑩進行授課,讓學員認識各補助類別,以及可以前往的國家和特色。此外,客務處並邀請獲得100年度補助的兩位築夢青年陳詠笙、潘怡伶,分享他們參與「築夢計畫」的歷程、心得與收穫。

培訓課程中將針對「築夢計畫」申請辦法,進一步說明注意事項,讓青年可以更瞭解整個計畫的始末。最後,將輔導學員動手試寫計畫,帶領大家共同討論計畫書的撰寫,並協助計畫書的審閱於十月底前完成報名,一連串的課程下來,讓有志青年的出國夢又往前邁進一大步。

◎活動時間:2011年06月26日(星期日)

◎活動地點:屏東縣客家文物館(屏東縣竹田鄉西勢村龍門路97號)

◎出席人員:年滿18-35歲,認同客家且具初步客語溝通能力之屏東青年。

◎報名費用:免費參加,請踴躍報名!

◎報名方式:e-mail:scda98@gmail.com  或電洽08-778-5118、778-9395

our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六堆生活學院「客語認證初級培訓班」開始報名 

 

 

你會講客家話嗎?想知道客家話的「好久不見」、「再見」怎麼說嗎?行政院客家委員會為鼓勵全民學習客語,加強客語能力,自94年起開辦客語能力認證考試,至今已有4萬多人通過各級考試,獲得認證。民國100年的客語認證初級考試即將在821日舉辦,六堆生活學院特別於626日起每週日舉辦「客語認證初級培訓班」,透過考前每週的加強練習,讓考生順利拿到認證。上課地點在屏東縣客家文物館,免費課程歡迎有興趣學習客語的民眾踴躍報名。洽詢電話:08-77893957785118

 

六堆生活學院指出,學院過去兩年舉辦的培訓課程,考生多數都順利拿到認證。許多住在客家庄的非客家人或嫁入客家社區的婦女,對於學習客家話和傳承客家話的熱情,不輸青年學子,紛紛來到客家文物館,從初級認證考試開始學習,在紮實的課程和每週練習後,不僅學得基本的客語溝通,更順利通過考試拿到認證!

 

因此,六堆生活學院鼓勵各個領域、各年齡層的朋友,一起來報名學習客家話。不僅親近客家認識客家,更能上一層樓參加考試獲取證書。

 

 

 

 

 

 

六堆生活學院

指導單位: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主辦單位: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
承辦單位:社團法人屏東縣深耕永續發展協會
洽詢電話:(08)-778-9395、(08)-778-5118
傳真:(08)-769-4721

e-mail:scda98@gmail.com

our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愛戀桐花100風情】攝影比賽

桐慶100  花舞客庄

 

主辦單位: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收件時間:

2011年3月15日~6月30日止。送件信封上需註明參加『2011桐花攝影作品徵選活動』,一律以掛號郵遞送件,以郵戳為憑,逾期不予受理。

收件地址:

台北市104民生東路二段141號7樓,「2011桐花攝影比賽作品徵選活動」專案小組收(聯絡電話:02-25181133轉3410、3416)

詳情請見活動網站

http://2011hakka.hmg.com.tw

our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的志工平均年齡,雖然稍微高了些,

但他們都是寶藏,有著豐富內涵的寶藏,

這篇文章是黎華亮老師為了恭賀第一屆的客家節所寫的文章!

 

第一,總是沒那麼簡單啊! 

 

為第一屆客家節《天穿日》誌慶-黎華亮(六堆雜誌)

our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CSC6107.JPG

黎老師,是我們六堆生活學院志工隊的驕傲,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以「人活著就是要學習」為目標,

當我們知道要舉辦這個選拔活動時,馬上就詢問黎老師的意願,

老師總是配合度很高的答應我們的要求,

回家花了一、二週的時間準備了厚達10公分的資料,

我看著每一張由黎老師親手寫下的一字一句,

紙上佈滿文字深深刻劃的痕跡,

就如同黎老師這一路來一步一腳印的教導學生,不吝惜分享所學給所有人的一舉一動,

我們真是與有榮焉!

 

從去年10月送出所有申請文件直到今年1月,

從地方初選到全國決選,

從近千位選出88位,

黎老師代表屏東縣政府得到這個殊榮!(另一位屏東縣代表為高李正姬女士)

一同獲獎者還有百歲人瑞趙慕鶴、台灣之光愛心菜販陳樹菊等人,

我們真的是要驕傲的不得了囉!

黎老師得獎

our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都好認真用心的做兔娃娃哦

結果就是~~~~每一隻都跟本人好像哦!!!

超級無敵可愛的啦!!!

志工做的兔娃娃  

 

our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志工請注意!!

 

如果您的名字出現在下文中,請盡速排班!

因為這表示,您三個月以上沒來排班囉!

 

曾滿堂

陳瑞蘭

李雪菱

黃熠玲

邱金惠

 

若至100年3月底還沒看到您的身影,

我們將把您從志工名單中刪除囉!

 

六堆生活學院

our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地回春  大展鴻兔 

 

 

100屏東縣客家文物館志工學習型聚會

 

 

元氣一百的100年,

讓我們學習手工打造聰明機靈的兔娃娃,

迎接金碧煇煌的金兔年!!

------------------------------------------------------------------------------------

J 活動時間:民國100219(星期六)1000~1300

J 活動地點:屏東縣竹田鄉西勢村龍門97

J 活動流程:

時 間

主 題

主 領 人

0950~1000

相見歡

張瓊蕙

屏東縣深耕永續發展協會專員

1000~1005

貴賓致詞

宋鎮杰科長

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

1005~1035

客家文物館

志工會議

主持人 張瓊蕙

屏東縣深耕永續發展協會專員

主  席 曾昭雄

屏東縣深耕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

1035~1200

大展鴻兔—

襪子娃娃製作

 

史朵麗 老師

朵麗手工坊達人(暫訂)

 

1200~1300

話家常—午餐囉!

所有與會者

our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