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間,竹田國中一、二年級的同學到客家文物館進行課外教學。雖然文物館就在學校的對面,可是平時卻少見這些鄰居進來。竹田國中的老師知道六堆生活學院有提供教學合作方案,因此特別在寒假之前來與我們討論,為他們規劃兩個小時的課外教學內容。

文物館內豐富的館藏,細細品嚐聽導覽的話,可以聽上40分鐘左右。同學經過文物館解說志工的解說後,認識了客家文物館內的館藏和六堆地區的特色。接下來就是DIY課程時間,由新埤愛鄉協會的鍾展雄總幹事教大家手工製作「環保大風草香草」。

 

 

六堆生活學院提供「文物館導覽解說+手作DIY課程」,時間為1.5小時到2小時。歡迎學校團體與我們接洽,

□活動內容:

1. 客家文物館導覽:認識六堆客家文化、客家文物館館藏等。(20分鐘)
2. 動動手DIY:學習親手做做看,面帕粄、米其目、植物染、手工香皂、六堆傳統童玩等。(70分鐘)

□活動時間:90分鐘
□人數:每場次30-50人
□費用:文物館導覽免費,DIY依活動內容酌收材料費,講師費由六堆生活學院贊助。
材料費參考:

客家美食面帕粄

40元

客家美食米其目

40元

手工香皂(金桔、大豐草)

20元

植物染方巾

80元

六堆童玩-水槍

40元

六堆童玩-草蚱蜢

30元

六堆童玩-體操選手

60元

六堆童玩-藍衫摺紙

20元

六堆童玩-彩繪檳榔扇

80元

六堆童玩-草嗩吶

2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