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場次

時間

題目

辦理單位

地點

地址

 

1

0930~1130

大手牽小手  一起愛地球

屏東縣幼兒托育職業工會

屏東縣潮州鎮鎮立托兒所

屏東縣潮州鎮三星里三里路39~2

08-7362972

pingdongkid@gmail.com

 

2

1330~1530

NPO工作人員如何

成長與圓夢

社團法人屏東縣深耕永續發展協會

屏東西勢客家文物館

屏東縣竹田鄉龍門路97

08-7789395

Fax:08-7694721

scda98@gmail.com

 

3

1600~1800

給自己10樣人生禮物---青少年現在就開始

公益旅行

社團法人屏東縣好好婦女權益發展協會

屏東縣社會福利綜合館

屏東市華正路972203

08-7371382

Fax:087388197

jadwrp@gmail.com

 

 

姓名

 

聯絡電話

 

 

聯絡地址

 

 

E-mail

 

 

 

報名場次

 

    □第一場                 □第二場               □第三場

 

our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屏東縣客家文物館

2012年第一梯次志工專業培訓

培訓時間:2012.08.03上午08:30~16:00

培訓地點:屏東縣客家文物館

培訓課程:如流程表

報名請洽:屏東縣深耕永續發展協會  08-7789395 郁芳 

2012第一梯次志工培訓  

our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迷你劇集-六堆系列」演員徵選活動準備開跑!

 

「迷你劇集-六堆系列」將於2012年進行於美濃、屏東等地進行拍攝,為達到故事、人物、攝製均從「六堆」出發之宗旨,將於2012年6月16日至6月17日,分別於屏東內埔以及美濃,開辦六堆演員徵選活動,以語言表達、肢體表現、角色呈現等面向為首要標準,期盼挖掘明日之星,共同創造優質戲劇作品。

 

本次徵選不限性別,凡是五歲至七十歲,對表演或演藝工作有興趣者(未滿十八歲者需有家長陪同),同時具備流利之「南四縣腔」聽、說客語能力,都歡迎前往報名,報名截止日:2012年6月10日下午6時止。

 

報名方式

洽詢專線:02-2711-0331 *13 瀚草影視 王小姐

或於客家電視台網站http://www.hakkatv.org.tw 下載報名表

 

報名說明

(一)   繳交資料:

  1. 1.      報名表。
  2. 2.      二吋彩色大頭照3張 (1張黏貼於報名表,另2張照片背面請以鉛筆書寫姓名及聯絡電話),並隨件繳付全身及半身生活照各一張(照片請以清晰、可清楚辨識面容、身形為主,並避免提供沙龍照以及特殊角度自拍之照片)
  3. 3.      自我展現或代表作品之影片,無此項者免附。

(二)   報名方式(擇一):

  1. 1.      網路報名:於客家電視台網站http://www.hakkatv.org.tw 下載報名表,填寫完成後與上述相關資料,一併以電子郵件方式,寄送至:lidiabean@gmail.com ,信件主旨請載明為「迷你劇集-六堆系列」演員徵選活動。
  2. 2.      傳真報名:將報名表填寫完成後,與上述相關資料,一併傳真至02-2711-0330 王小姐收。(照片及影像資料建議以郵寄及電子郵件方式交送)
  3. 3.      郵寄報名:將報名所需資料備妥後,掛號寄至:106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0巷1號6樓之1。收件人:瀚草影視文化事業有限公司王小姐,信封請載明「迷你劇集-六堆系列」演員徵選活動,以郵戳為憑。

 

面試甄選

實際報到時間及地點,將由主辦單位另行公佈。

 

甄選說明

(一)     以報名者之照片以及演出等相關經驗為第一階段初選標準,客家電視及製作單位可依所需演員之條件做篩選。

(二)     甄試順序與時間由本計畫執行人員以e-mail或電話通知。

(三)     甄選方式:

  1. 1.      30秒客語表述。
  2. 2.      兩分鐘即興表演。
  3. 3.      兩分鐘抽籤情境表演。

(四)     甄選標準:角色創造力30%、客語能力30%、個人特色20%、肢體動作10%、

聲音表情10%。

(五)     錄取公佈:甄選結果將公佈於客家電視台網站(http://www.hakkatv.org.tw),甄

選合格者,將有專人聯絡報到事宜。

 注意事項

(一)           主辦單位保有最後錄取之決議權利。

(二)           主辦單位保有活動時間異動之權利。

(三)           報名資料一概不予退還,一經錄取,需配合主辦單位安排之課程訓練時間。

(四)           若因颱風、地震等不可抗拒之天災因素暫停活動,將另行通知延期時間。

(五)           徵選活動當天之膳宿、交通請自理。

(六)           相關問題電洽02-2711-0331 瀚草影視 王小姐(分機:13) 或洽 客家電視

台,洽詢時間:週一至週五 10:00~18:00。

 

 

 

our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腦的美麗境界-腦科學教育展

屏東六堆地區導覽志工報名表

您想瞭解學習與精神健康和大腦功能的關係嗎?

二十一世紀是腦科學的時代,「腦」是人類行為的主使者,是學習的重要器官。

瞭解頭腦、保養頭腦、關懷精神健康,才能創造健康樂活的未來。

2012年3月24日 ~ 4月22日將在屏東六堆生活學苑,展開腦的美麗境界-腦科學教育展。

精神健康基金會邀請有熱忱、有智慧的您,加入「腦的美麗境界」導覽志工團隊。

您的熱情帶領更多人關心精神的健康。

l  培訓時間:2012年3月23日(五),上午 10:20 ~ 下午5:00

l  培訓地點:屏東客家文物館 3樓教室  < 屏東縣竹田鄉西勢村龍門路97號 >

l  招募對象:歡迎對腦科學及提升精神健康有興趣者踴躍參加

l  大顯身手:

 (1)全程參加導覽志工培訓者,授與培訓證書。

 (2)展覽期間實際導覽服務者,授與導覽服務時數證書。

 (3)導覽服務滿12小時以上者,獲贈腦科學新書「一股腦兒全知道」壹本。

l  活動洽詢及報名:

單位

洽詢窗口

連絡電話

報名信箱

社團法人屏東縣深耕永續發展協會

林先生

(08)778-9395

scda98@gmail.com

迦樂醫療財團法人迦樂醫院

曾組長

(08)798-1511#191

caloswcalosw191@gmail.com

財團法人精神健康基金會

許小姐

(02) 2327-9938#21

brain010@mhf.org.tw


腦的美麗境界-腦科學教育展

屏東客家文物館導覽志工培訓課程

時間:2012323日(五),上午 1020 下午500

地點:屏東客家文物館  3樓教室  屏東縣竹田鄉西勢村龍門路97

指導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行政院衛生署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屏東縣深耕永續發展協會、財團法人精神健康基金會

協辦單位:行政院衛生署嘉南療養院、迦樂醫療財團法人迦樂醫院

 

課程內容

 

時  間

主  題

內  容

講  師

10:20~10:30

報   到

10:30~10:40

主辦單位、長官致詞

 

 

10:40~11:00

從腦科學談精神健康

影片欣賞:

扎根與茁壯-台灣精神健康之路

精神健康基金會企劃組

1:00~12:40

【腦的美麗境界】

 

一股腦兒全知道(1)

A

【認識身體最高指揮官-頭腦】

 B

【用腦體驗世界-精神功能ABC】

講師

迦樂醫療財團法人迦樂醫院

楊順興心理師

12:40~13:30

午餐

13:30~15:10

【腦的美麗境界】

 

一股腦兒全知道(2)

C

【當頭腦生病時-精神疾病與腦】

D

【寶貝我的頭腦】

講師

迦樂醫療財團法人迦樂醫院

胡敏華心理師

15:10~15:40

 經驗分享:

(1)充實腦力超越經驗

(2) 每天十分鐘,

  人際關係好輕鬆

 

 腦的美麗境界導覽經驗分享

 

精神健康基金會企劃組

&

黃金導覽志工

陳玉庭

15:40~15:50

休息

15:50~16:40

創造力大顯身手

認識腦的美麗境界展場

1.演練說明,分組討論

2.角色扮演,實務演練

  3.填寫排班表

精神健康基金會企劃組

&

全體

16:40~17:00

結業式

回饋與討論

精神健康基金會企劃組

&

全體



報名表下載

our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屏東六堆腦的美麗境界-腦科學教育展系列活動開始囉~

屏東六堆腦的美麗境界-腦科學教育展
展覽日期:2012 / 3 / 24 – 2012 / 4 / 22 (周一休館)
展覽時間:9:00-17:00


屏東六堆腦的美麗境界-腦科學教育展-開展記者會

※現場備有精美茶點及專業展覽志工導覽介紹
活動時間:101年03月22日(四)下午2時至3時00分
活動地點:屏東客家文物館中庭


屏東六堆腦科學展覽導覽志工培訓
時間:2012年3月23日(五),上午 10:20 ~ 下午5:00
地點:屏東客家文物館 3樓教室


屏東六堆腦科學精神健康講座
※參加民眾將送精美小贈品,每場講座皆前十名簽到民眾贈送樂活福袋一只
第一場
時間:3/24(六) 14:00-16:00
講題:充滿快樂回憶的老年生活

講師:歐陽文貞 主任(行政院衛生署嘉南療養院 高年精神科主任)
第二場
時間:4/15(六) 14:00-16:00
講題:成功老化
講師:顏世卿 主任(行政院衛生署嘉南療養院 一般醫學科主任)

 

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our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會今年承辦行政院客家委員會【2011-12屏東縣內埔鄉客庄文化資源普查】計畫,希望藉由家戶普查,可以喚醒客家在地居民的記憶,激起對在地文化的關心與熱情,進而帶動鄉鎮的社團參與及文化資源保存工作。

規劃一系列的普查人才培訓課程,課程內容包括攝影技巧、認識文資法、民俗文物的認識、田野案例分享等,希望培養在地文化資源調查的人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

 地點:屏東縣客家文物館(屏東縣竹田鄉西勢村龍門路97號)及內埔鄉

 費用:免費,戶外課程需自備交通工具

 報名方式:

〈1〉E-Mail:scda98@gmail.com

〈2〉電話:08-778-9395、08-778-5118 郭先生

 時間:如課程表

項次

時間

主題

講師

地點

1

2/9

AM10:00~12:00

(2H)

普查工具的應用一:攝影實務與錄影

余念梓/

屏北社區大學 講師

客家文物館

內埔鄉

2

2/16

AM10:00~12:00

(2H)

田野訪查與資料彙編-調查票整理與議題彙整-田野調查相關分享

洪馨蘭/高雄師範大學客家文化研究所 兼任助理教授lanerbox@hotmail.com

客家文物館

3

2/16

PM1:30~4:30

(3H)

民俗及有關文物之文化資產撰述

邱彥貴/

文史工作者

客家文物館

4

2/22

AM10:00~12:00

(2H)

尋找內埔家鄉寶1-內埔的大家族與文物-針對老師自己做過的內埔調查作分享、內埔的文化資產

曾彩金/

六堆文化研究學會 總幹事

客家文物館

5

2/24

AM10:00~12:00

(2H)

認識文資法-

文資法相關觀念,分享理論與案例

廖志中/

雲林科技大學 文化資產維護系 所長

 

客家文物館

  

報  名  表

姓名

 

電話


單位


職稱


手機


e-mail


地址



our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大家好,我是客家文物館志工李世基!非常高興可以和大家分享我的志工心得。   

    100年元月我從高雄搬入竹田鄉西勢村,河洛人落腳於客家村,處於人生地不熟的我們,有心想了解客家的生活及文化,所以我們從自家週邊起探訪,到客家文化館參訪,才了解「六堆」的意思,而現正居住的西勢村是屬於「中堆」,是六堆客家族群的核心,村內還有忠義祠、文筆塔…等珍貴客家文物及古蹟,左鄰右舍均是客家人,之前與客籍朋友及同事,相處甚為愉快,對客家人重情重義硬頸精神很有好感,100年八月,我與內人加入了客家文物館志工團隊,有機會能和六堆文物舘的志工共同學習,並也為社區盡點心力並籍此接觸客家文化之美,同時也充實我的退休生活。           

先前雖有做過志工,但是屬社會服務及環保服務性質與客家文物館志工性質不同,客家文物館志工主要事務是做導覽,介紹舘內展示之文物或協助各檔期的活動,經過了四個月志工活動,有下列心得提出來與各位分享。

1. 加入客家文物館志工令我感到非常高興,因為志工服務使我認識了很多志工朋友,他們來自各層面各有專精的前輩,如有不懂之處均能給我詳細指導,能與他們共事是一種福氣。

2. 雖然不會講客家話,志工朋友均給我們鼓勵,用國語及台語解說也可以勝任,因來參觀者不全部是聽懂客家話的。

3.主辦單位對志工教育很用心,定期辦理訓練課程,提升志工們能力及見識,並能增進志工們的情誼,讓大家更能互相認識及了解,經過幾次培訓課程及戶外參訪活動,感覺對文物館志工事務有較深的認識,平常若對客家事務有疑問的可上網查尋知識庫找答案,例如不會發音的客語也可上台大客語社綱頁學習,對文物館志工事務已没先前那種生疏感,且較有信心。

4.在培訓課時有”認識文物清查與登錄”課程,且也實際參加本館部份文物清查登錄作業,將學到的知識應用實際作業並有機會讓我一窺文物館內數百件珍貴收藏品,看到一些我兒童時期的文物,彷彿進入時光隧道,童年往事一幕幕重現,睹物沈思幾幾忘我。

5.忠義祠及文物館是社區內重要文物,是六堆中重要資產,感謝主辦單位提供這一機會,能讓我有機會參與,協同眾志工朋友們貢獻一點點心力,營造社區,希望西勢村這個社區變得更美好,人人都快樂,我們住在社區內的居民均能與有榮焉。

our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哈囉,各位志工夥伴最近過的好嗎? 

二月份的值班表已經出來囉,各位夥伴可以來排班啦

二月份還未排到班的夥伴請注意快來排班喔!

另外本周六1/7下午在文物館有免費春聯索取的活動,現場有十方印會的書法老師揮毫

大家有想要寫的過年吉祥話都可以現場跟老師說喔!!

趕快來唷!!

P1070773-1.jpg  



our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哈囉~大家好,我們的協力夥伴團隊-大戇牯環境保育協會在9/10配合農夫市集。跳蚤市場舉辦有2場活動

分別是:

『2011年第一屆大戇牯產業技能競賽-摘檳榔第一快手

『客家綠生活計畫之夏食饗宴』 粄條新吃法比賽


活動時間:9/10(六)早上10點整開始比賽(9點半報到)

報名方式:即日起至2011/9/9(五) 。(粄條新吃法比賽)

         採預先報名和現場報名。(摘檳榔比賽)

報名專線:08-7214908

※9/10活動當天也可以請各位志工夥伴

一起到六堆生活學院的跳蚤市場攤位共

同擺攤喔!!

our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哈囉,各位志工夥伴最近過的好嗎? 

十月份的值班表已經出來囉,各位夥伴可以來排班啦

八、九月份還未排到班的夥伴請注意快來排班喔!


另外,9/10、9/24、10/22、11/26學院有參加【農夫市集、跳蚤市場】的活動

家中手邊有想要出清物品的夥伴可以整後把物品帶來文物館參加擺攤

或是於上述日期自行帶到高速公路國道三號橋墩下廣場(台一線接往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方向)


最後提前預祝大家中秋節快樂!!MC900078945.jpg  

our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